2018/06/13

小筆點

第三世多杰羌佛說《世法哲言》(四十二)



【轉載】巨星周潤發的人生給想致富人仕的啟迪
福慧行 2018-05-01 13:25:37
在影視界中,渴望能一夜成名的人眾多,但能當紅的卻寥寥可數。有些人很努力但卻欠缺天賦的才華,一直只能做一些小角色;有人些有才華但卻不努力,當紅的時間只是一瞬間,沉寂下來後便再無人問津;有些人既努力又有才華但卻選錯了方向,或急於成名接拍一些不正經的戲,或用其他不正當的方法以求得到演出機會,最終是事與願違,半紅不黑,甚至潦倒一生。
南無本初報身佛的說法《世法哲言》(四十二):「富之所獲,得之于勤,富裕者必具勤因而合其才,定業之正可至其果。」
意指致富者必具備三大因素:
1)勤奮;
2)才華;
3)定業要正(即職業是種善因的,投機賭博就非正業。)
香港有一位著名影星,便擁有以上的條件,憑著他的努力、天賦的才華,及在事業上選對了正確的方向,最終成為國際巨星並擁有巨大的財富 ,這位影視藝人就是 - 周潤發。
1973年,周潤發加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,最初只是演一些小角色,由於他的努力和才華,他於1979年《網中人》一劇中與鄭裕玲飾演情侶,大受歡迎,及後於1980年《上海灘》一劇飾演許文強,使他成名。之後他開始接拍不同的電影,獲獎無數,他曾獲得兩次臺灣金馬獎及三次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。九十年代尾,他轉往荷裡活發展,繼續他的影視事業。
眾所周知,影視界俊男美女如雲,雖然周潤發個子高大、外表不俗,但他一開始就不是選擇走偶像派的路線或飾演俊男紳士,他走的卻是實力派路線、演的是大眾化和更有內涵的角色,這個選擇令他能得到更好的發揮和更全面的發展,無論是《英雄本色》的Mark哥、《秋天的童話》的船頭尺、《阿郎的故事》的阿郎,直到現正,仍然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
除此之外,周潤發雖然貴為巨星,但他對人親切和善,曾經有人這樣說:「想遇到香港明星,就到中環奢侈品店逛街,但想要遇見同是巨星的周潤發,就要到地鐵、公眾地方和菜市場。」家母以前常去油麻地豉油街街市,也曾碰過周潤發,媽媽說他很友善,常和小攤販聊天,甚至會逗他們笑,又和他們拍照, 一點架子也沒有 
十年前,任泉曾問周潤發:「發哥!你賺這麼多錢,給誰花呢?你又沒孩子...」當時周潤發說:「這些錢不是我的,我只是暫時保管而己。」十年後,這番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說話,迷底終於揭開了,周潤發將一共56億的身家全數捐出去。
這位天王巨星的成就,不只在於他的財富、名氣,更在於他的人品善良和樂善好施之心。儘管沒有學歷又或家底,周潤發能成為巨星並能賺取龐大的財富,除了因為他的努力、才華,更是他多生而至今生無私慈悲種下的善因。不管你是無名氏或名人首領,只要一心種善因,善果必然可期。所以“勿以惡小而為之,勿以善小而不為”。



文章版權屬「福慧國際慈善基金」所有。未經授權,不可轉載。


轉載或引用者,請註明文章來源、版權及鏈接如下:
以上文章是轉載/引用自「福慧行」官網原創文庫,版權為「福慧慈善基金」所有。原文鏈接如下:
官網:http://www.hkfhh.com
微博: http://weibo.com/u/5857274799

微信: 福慧行智 (WeChat ID: Cultivation888)


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更多文章分享: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

小筆點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nypoints
小筆點Blogspot: http://tinypoints.blogspot.com
小筆點Wordpress: https://tinypoints.wordpress.com
微信訂閱號 : 小笔点












#第三世多杰羌佛 #福慧行 #佛教 #學佛 #修行 #義雲高


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訪客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