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1/11

小筆點

如雲讀文有感 - 林嶺東給我的啟示



個半月以來搜集及編輯過不少名人資料, 有些至今仍然璀璨耀眼光芒四射, 有些昨天安然無恙, 今天已… 許多的不捨, 不勝唏噓。


學佛就是教人認識無常, 一切都可以剎那間而來, 轉瞬就走。惟有找回本來面目, 才可以不生不滅, 無執處也無著點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林嶺東給我的啟示

林嶺東猝死的消息,令我震撼。大家只記得林嶺東的動作電影和風雲系列,其實他是拍愛情電影起家的。

  一九八四年,我大二,有幸成為林嶺東執導《君子好逑》的臨時演員。當年林嶺東只有三十一歲,挾着處女作《陰陽錯》的威勢,要求嚴苛。電影講述爛撻撻和學歷低的譚詠麟,戀上了才貌雙全的大學助教林青霞。林本已決定下嫁大學教授張國柱(演員張震父親),譚詠麟中途插入,大鬧教堂搶回林青霞,終於大團圓結局,有點像男版「灰姑娘」愛情童話。

  《君子好逑》編劇、策劃及監製,是「喜劇聖手」黃炳耀。今天或許沒有太多人知道他。他是洪金寶御用編劇,創出的福星和殭屍系列,叱咤八十年代。我記得黃炳耀滿臉笑容來《君子好逑》探班,像一粒巨星駕臨。一九九一年,他為周星馳編寫《逃學威龍》,成為香港經典,卻同年在德國找靈感時,中風猝死。

  跟隨林嶺東拍十天《君子好逑》,由起初的大咖,進而成為和林青霞有對手戲的小配角(我當然是扮醜女),喜出望外。這十天,讓我見識了天皇巨星譚詠麟的親切,他和我們一起啃飯盒,齊唱他的經典名曲。林青霞卻是非常冷艷,總是躲起來。記者不斷追訪她和秦漢的愛情故事。後來我看林青霞的書,才知現實中她是孤寂和痛苦。

  林嶺東自稱是片場中的上帝,其實他更像魔鬼導演,說話直率和嚴苛。不過,即使林嶺東在片場號令天下,是電影的靈魂,但他長期過着朝七晚十一的非人生活,報酬肯定不及周潤發、譚詠麟及林青霞。電影獨肥了巨星演員,令我打消了入電影圈工作的念頭。林嶺東給我的影響非常深刻

頭條日報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更多文章分享: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

小筆點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nypoints
小筆點Blogspot: http://tinypoints.blogspot.com
小筆點Wordpress: https://tinypoints.wordpress.com
微信訂閱號 : 小笔点






#第三世多杰羌佛 #福慧行 #佛教 #學佛 #修行 #義雲高


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訪客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