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1/19

小筆點

人生小故事 - 哭婆婆和笑婆婆


禪師外出雲遊,借宿在一個老婆婆家裏。
一連幾天,這個老婆婆都在不停地哭。禪師很納悶,便問她:你為什麼整天都在哭呢? 有什麼傷心事呀,可以告訴我嗎?”
老婆婆說:我有兩個女兒,大女兒嫁給了賣布鞋的,小女兒嫁給了賣雨傘的。天晴的時候,我就會想到小女兒的雨傘一定賣不出去,所以忍不住要傷心;下雨的時候,我就會想到大女兒,雨天會沒有顧客上門買布鞋,所以會流淚。
禪師說:原來是這麼回事,你這樣想不對呀!”
老婆婆說:母親為女兒擔心,怎麼會不對呢? 我知道擔心也沒有用,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啊!”
禪師開導她說:為女兒擔心是沒有錯,可是你為什麼不為女兒們開心呢? 你想想,天晴的時候,你大女兒的布鞋店一定生意興隆; 下雨的時候,你小女兒的雨傘肯定十分暢銷,你應該天天為她們開心才對呀,怎麼會難過呢?”
老婆婆聽完禪師的話,豁然開朗。從此,每當想到兩個女兒時,無論晴天還是雨天,她都是笑嘻嘻的。
  
《筆者感想》
換一個角度看問題,事情就完全變了樣。人生不也是如此嗎? 幸福與不幸、痛苦和快樂就像是硬幣的兩面,不幸與痛苦在正面,幸福與快樂就會被轉到反面;當你把幸福與快樂放在正面的時候,不幸與痛苦也就離開了你的視線。



筆者: 望秋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更多文章分享: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

小筆點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nypoints
小筆點Blogspot: http://tinypoints.blogspot.com
小筆點Wordpress: https://tinypoints.wordpress.com
微信訂閱號 : 小笔点






#第三世多杰羌佛 #福慧行 #佛教 #學佛 #修行 #義雲高

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訪客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