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0

小筆點

人生小故事 - 幸福在哪裏?


生活中不缺美,缺的是發現美的眼睛。

有句話說得很精闢:“山坡上開滿了鮮花,但在牛羊的眼中,那只是飼料。”

生活中不缺幸福,缺的是發現幸福的眼睛。

有句話總結得挺到位:“幸福就躲在下一條街的拐角,只要你去找,就找得到。”

佛祖說,幸福是心的感覺。幸福與哀愁往往會同時敲響人的心門,你把誰邀請進來,你就將與誰同在。

你是否覺得煩惱、孤寂、不幸、痛苦?你是否感受過快樂?你是否品嘗過幸福的味道?

煩惱、孤寂、不幸、痛苦、快樂、幸福,這些都是形容詞,而所有的形容詞都是相對而言的。

沒嘗過痛苦,又怎知何謂幸福的人生?

不幸又豈非人生之必經?

人有時候很奇怪,每每擁有幸福的時候,不懂得這些就是幸福,總是要到失去以後才發現,幸福早就放在了自己的面前。

肚子餓壞時,有一碗熱騰騰的面放在你眼前,是幸福;

累得半死時,有一張軟軟的床讓你躺上去,是幸福;

哭得傷心欲絕時,旁邊有人溫柔地遞過來一張紙巾,是幸福……
幸福沒有絕對的定義,幸福只是心的感覺。

幸福與否,只在乎你的心怎麼看待。

你要是總感覺自己錢沒有別人多,地位沒有別人高,妻子沒有別人的漂亮,丈夫沒有別人的體貼,孩子沒有別人的聰明,你能感到幸福嗎?

《筆者感想》

佛祖說,不幸往往源於自己,煩惱往往源於比較,痛苦往往源於不知足。
心好一切都好,心美一切都美,心快樂一切都快樂,心幸福一切都幸福!當你擁有了一顆願意發現美好、快樂和幸福的心時,你就擁有了一雙從紛亂的世界中找到幸福的佛眼,你就會是一個幸福的人兒,你的幸福就能像花兒一樣綻放!

筆者: 望秋
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更多文章分享: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

小筆點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nypoints
小筆點Blogspot: http://tinypoints.blogspot.com
小筆點Wordpress: https://tinypoints.wordpress.com
微信訂閱號 : 小笔点






#第三世多杰羌佛 #福慧行 #佛教 #學佛 #修行 #義雲高


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訪客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