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5/17

小筆點

如雲讀文有感 之 學習慢



因為心急要快, 使心不能靜。

慢並不代表遲鈍, 學習放慢腳步, 追尋一種人人都可以擁有的心境寧靜, 再由清淨中嘗試悟出智慧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學習慢

時間過得很快,第一年的藝術學位課程已經過了一半。這半年除了畫畫,藝術史,我也修學了陶瓷課程。
學了半年,最大的領悟是要學習慢下來。

我們以為學習快好難,其實學習慢下來更難。

都市人不愛等,尤其在這光速的世界,等待幾乎等於失去。所以人人都行色匆匆,需要快時自然快,連不需要快時也慢不下來。

沒頭沒腦的快,其實是心不靜。有甚麼煩擾着你嗎?又不一定。總之就是慢不下來,總想快快搞掂,但搞掂之後又有別的事做嗎?又沒有。

我在做陶瓷的時候,就發現自己有這個問題,這個令我不能完全享受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寧靜。寧靜不一定是環境,而是心境。毛澤東喜歡在人最多最嘈的地方寫文章,這個是訓練自己的內心不受外來的事物干擾。慢,不是手腳慢,而是心靜。讓心,真正掌握自己的節奏,而不是被外來的事物干擾自己。

陶瓷也是不斷用手去觸摸。

朋友在FB看見我的作品,問:「為甚麼全都是你的手指印?」WELL,因為陶瓷就是不斷用手去觸摸的藝術。
觸摸是一種美麗的感覺,不管是做藝術又或者是人與人之間的觸摸。譬如說擁抱。觸摸創造自己喜歡的藝術品是美妙的。
做完一件作品,然後又看看自己的一雙手,原來它們除了實用,幫我日常起居飲食工作外,也驚訝它們也可以很ARTISTIC為世界帶來一點美好,就像新發現一樣。

網路文章: am730
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更多文章分享: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

小筆點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nypoints
小筆點Blogspot: http://tinypoints.blogspot.com
小筆點Wordpress: https://tinypoints.wordpress.com
微信訂閱號 : 小笔点






#第三世多杰羌佛 #福慧行 #佛教 #學佛 #修行 #義雲高


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訪客留言